您的位置:首页 >工作动态>政务动态>详细内容

县中医院健康扶贫工作落地有声

发布时间:2018-01-21 浏览次数:99 次 【字体:

近年来,县中医院以“精准扶贫”为中心,以创新、突破为目标,全力打造健康扶贫工作新模式。

5bdfa66abc9648cabee0c6c237614b64.png

创新政策宣传模式。该院开展了多样化的宣传活动,即赠送一本健康扶贫政策解读、印制发放一套宣传资料,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讲、开展流动政策宣传,开展进村义诊面对面政策讲解,达到扶贫政策精准告知,使健康扶贫政策到村到户到人。

ad2ff0c4f8194d4e8b5adec667550c30.png

创新惠民服务模式。该院开辟绿色通道,医院落实“先看病后付费”服务模式,为贫困人口就诊开通绿色通道。实行贫困、大病患者住院费用结算“一站式”服务,最大程度方便群众。2017年度,共为1479名贫困患者提供了医疗服务。

1ae1ac6a23e8454b8e029b31dc1da3d4.png

创新责任模式。该院抽调骨干医师34人,分6组与6家卫生院组成签约服务团队,入村入户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。在各乡镇卫生院贴挂签约服务团队人员组成、电话及应急服务电话。定期为基层医院提供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,当地群众不出乡镇就可以得到精准治疗和精准服务。

据悉,县中医院是一所以中医为特色、中西医结合并重的县级综合性二级甲等中医医院。年门急诊量32000余人次,收治住院病人12000余例,承担着全县以及周边县市部分群众的诊疗任务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