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民生>出门交通>详细内容

上饶高铁站

发布时间:2017-08-15 浏览次数:4300 次 【字体:

上饶站是江西省境内客运列车停靠数量最多的站,是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通350公里时速高铁综合枢纽换乘站。上饶站目前日均停靠普铁、高铁客运列车约370趟,可直接通达上海、南昌、九江、杭州、宁波、广州、徐州、西安、北京、郑州、青岛、福州、厦门、南京、武汉、洛阳、长沙、重庆、成都、合肥、贵阳、昆明、深圳、宜昌、黄山、南宁、温州、天津、济南、桂林、衡阳、海口等全国众多知名城市。可直接通达车站共计323个地区。

平均每3分50秒停靠一趟列车,最密集时8分钟内停靠9趟列车,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停靠、发送旅客。

上饶站交汇铁路:沪昆普铁双线200公里时速铁路、沪昆高铁双线350公里时速铁路、京福高速双线350公里时速铁路、上铅普铁单线120公里时速战备铁路(峰福铁路上饶联络线)。上饶站客运到发线共13条,其中普速列车到发线4条,高速列车到发线9条。上饶站是普速列车与高速列车并站,极大方便了旅客换乘及乘车出行。

上饶站是全国第三个十字交叉四方向全350公里时速高铁枢纽换乘站。按单个车站计算,上饶站是江西省境内高铁G车停靠量最多站,也是日停靠客车数量最多车站。

在80多年历史中,上饶站经历过单线铁路、双线铁路、电气化牵引、东西向高铁贯通、南北向高铁通车,跃居高铁枢纽地位等一系列演变。

上饶站始建于1935年(民国23年),1998年原址重建,2006年在灵溪镇松山村建新上饶站,原站停用,现址位于江西省上饶市东北部信州区灵溪街道办事处松山村,隶属南昌铁路局管辖。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